Dreaming of You...


Friday, March 13, 2009

一份心意

绍贤把我给他的零用钱拿去买了一盒钉书钉和贴纸回来。身为母亲的我当然像一般母亲一样开始责备他。我对他说赚钱很辛苦,不要把钱花在“没有用”的东西上。被我责骂的当时他只是默默地在旁听我“啰嗦”。

等我终于结束后,他便跟我解释。其实它并不是要乱花钱。那盒钉书钉是买来给婆婆的,应为它留意到婆婆家的钉书机已经没有钉子了。而那些贴纸是买给妹妹的。 应为妹妹不爱读书所以他买贴纸来鼓励妹妹,她的复习做完以后在她的本子上贴上她喜欢的贴纸。

当下我感到十分愧疚。绍贤不过才七岁可是他却懂得用他存下来的零用钱买东西来关心别人。过后我向绍贤道歉,跟他解释其实他的用意是对的不过以后一定要跟妈妈说。很开心我有一个那么贴心的“大宝贝”。




1 comment:

I Love My Family

Thumbs Up